耀天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唐青枫x你】喝酒看星星

咳咳,剧情都还没跑完,所以ooc,私设有,文笔无,许久没去江南还没要写江南,真是的。


嗯嗯,那么,食用愉快,欢迎捉虫。(比心)


【正文开始】


因为早些日子你和唐青枫有约,说好了今日一路来江南喝酒,却不想在踏出家门的时候收到了唐青枫的信,看过信,你低头轻笑两声,他由于被李红渠抓到只好去开会,于是你只好一人先来江南等着了。


我意凌云飞起来就是爽,窜天猴似的飞了一些时间,就到了江南的枫桥镇,坐在茶铺点了些茶水和糕点。


你低着头看着泛着绿蚁的白瓷茶杯,看的久不免出了神,你想起了当日唐青枫向你表白的日子,俊朗的面孔却略微紧张,一贯在眼眸中清静的星光那刻却颤动了起来,不停的小幅度扇动红叶,唐青枫紧张的看着你等待答复。当你对着唐青枫嫣然一笑,说出自己的心意后,唐青枫立即抱起你转了起来,清朗的声音透着喜悦与激动,抱着你飞了许久,才平静下来……


“真是,可爱的萌主啊。”你弯眸一笑,将这杯茶一饮而尽,起身放下碎银离开。


你不知道要往哪里去,但你知道,不论你在哪儿,唐青枫都能找到你,所以现在是要往哪儿走呢?


你一边思考着一边在路旁的花丛里走着,刚好今日身穿蝶衣,想着无事,于是你便在其中起手舞蝶,恰好某次去东越,和天香的友人学了一舞。衣袖随着风儿舒展身体,三千青丝节律的在身体周围旋转,蝴蝶萦绕在你身上随着你的舞姿不停变换着轨迹,舞的开心你还会唱上一小段乐曲。


一舞完,你伸出手,一只蝴蝶缓缓停在你的指尖,你倾身亲吻了一下蝴蝶翅膀,它扇动了两下翅膀,和其它伙伴飞走了。


你继续走着,路遇卖酒的,就买了几坛酒提着,随心而走,过了不久,走到了龙井茶园,翠色的碧波在眼眸里随风轻轻波荡,你心生舒服,你起身跳上一处房顶,恰好有高树投下一片阴凉,你便躺了下来,打算小憩一会。


却不想,一觉醒来到了晚上,星星三三两两的点着灯,夜色微凉,晚风习习的吹拂着你的脸庞,抬头望去,暮色给万物绘上一层薄衣,万千星辰悬在头顶,你站起身向远方眺望,以你的视力,也没有看见有唐青枫的身影出现,你不免撇撇嘴,以示不满。


“啊――”你轻呼一声,转头看见抱起你的正是你心心念念的人,你暗暗反思自己竟没有发现有人在身后,伸手环住脖颈,靠在怀里。


“唐师兄,你来了。”唐青枫抱着你坐在琉璃瓦上,听见你叫他,抄起一壶酒假装不悦,凑到你耳边说着:“唐师兄?”


你俏脸一红,改了口,唤了一声“青枫”,他满意的顺顺你的头发,从怀里拿出两个酒碟放好,开启酒塞,倒了两碟,递给怀中的你一碟,笑着说道:“来,碰碟。”


清脆的碰撞声,酒液在坛中翻滚,树叶耳语声透着蝉鸣,夏日悠然的夜晚,你和唐青枫有一碟没一碟的喝着酒,唐青枫不时说些笑话逗你开心,也会吐槽开会开的他都快要睡着了,你靠在唐青枫怀里,借着酒劲放声大笑,无意间抬头看了眼星空,只此一眼,你的眸中倒映着万千星河,嘴唇微张,很明显是看呆了,唐青枫顺着你的目光看向夜幕,虽觉很美,但还不是或许惊诧,转过头看向你,这才让他呆愣住。


这一刻,唐青枫的脑海里翻涌着各种诗词歌赋,甚至想自己作一首诗词赠与你,结果只说出了“你真美”三字。


听言,你收回目光,夜风调皮的吹起你被星光披纱的乌黑发丝,你抬手收起几缕,轻柔的别在耳后,对唐青枫弯眸一笑,道:“我们风流潇洒、玉树凌风、才高八斗的水龙吟盟主唐青枫,竟然也会词穷。”


唐青枫将你抱的更紧了,亲了下你的脸颊,笑着说:“是啊,美人在怀,美景为画,生物鸣唱为曲,如此良辰美景,我实在想不到什么语句来形容了。”你心悦的伸手顺顺唐青枫的头发,然后端起酒碟蹭蹭他怀继续喝酒看星星。


唐青枫悠悠的想到,和你初相遇是在一个乌云密布的雨天,一荧星光也未见到,不过也罢,因为你就是唐青枫眼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星,唐青枫看向你的所有灼热视线宛如进了深渊般的黑洞无法逃离,随之,他也终于点燃了自己的内心火焰,只为你。


――END――


评论(4)
热度(42)
©耀天 | Powered by LOFTER